日照实验二中对学生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

2019-03-27 14:47: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孙瑜泽 李宜明

民警们走进课堂 宣传案例

同学们认真听民警的讲解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27日讯(记者 孙瑜泽 通讯员 李宜明)为扎实开展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学生家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电信、网络诈骗行为,避免上当受骗,3月27日下午,日照实验二中邀请社区民警对学生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民警们走进课堂,通过形形色色的典型案例,生动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欺骗性和危害性,让同学们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形式和基本特征,从而擦亮双眼,明辨真假,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主动防止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民警们还发放了宣传单,鼓励学生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员”,向家长、朋友宣传防范知识,共同筑牢“防火墙”,让犯罪分子无缝可钻。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新的认识,防范意识和能力得到了大大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