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香校园 北京路中学荣获“日照诗教先进单位”称号

2019-03-21 15:06:00 来源:  作者: 陈平平 张磊 焦玉凤

给孩子们撑起一片诗意的天空

日照诗词学会诗教先进单位授牌仪式现场

一同参观诗教校园和诗教课堂

一同参观诗教校园和诗教课堂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20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张磊 焦玉凤)3月20日下午,北京路中学二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日照诗词学会诗教先进单位授牌仪式正在举行。全市近40个诗社的成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日照市文联副主席祝茜华、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尚洪兵、日照诗词学会会长辛崇发、顾问李宜志、东港区文明办副主任阚美玲、区招生办主任匡立松、区教体局党建办主任王修波、日照市诗词学会诗教工作委员会常务主任孙成良及诗词学会的有关同志莅临现场。

  活动开始前,学校领导班子陪同与会人员一同参观诗教校园和诗教课堂。北京路中学的校园诗情画意无处不在,从校门口到操场的路灯杆上,悬挂着从先秦到唐宋的经典名句;花坛和草坪的花语随着一年四季而变换。兰蕙楼大厅悬挂的学生诗词主题书画大赛作品、走廊墙壁上设立的诗词文化长廊、宣传版面上学生创作的诗配画和手抄报作品让与会领导啧啧称赞。

  北京路中学一贯重视诗词教学,开展了许多创新性工作。通过诗词考级、经典诗词知识大赛、经典诵读大赛、主题诗词写作、主题阅读写作及外出采风等系列活动,给孩子们撑起一片诗意的天空。

  今日获此殊荣,北京路中学将继续以创新的方式加强学校的诗词教学工作,使诗教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打造学校诗词教育品牌,让经典诗词的魅力引领师生的发展,推动校园文明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