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堂、千人共读 这个学校的读书节有“智慧”

2019-03-12 14:46: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朱琳 赵凤杰
 
学生们跟随副校长庄建春宣誓

学生们领取校刊

学生们张贴的“读书卡大树”

学生们张贴自己的读书卡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12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朱琳 实习生 赵凤杰)上周,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第三届读书节正式拉开了帷幕。本届读书节以“书香伴我行,智慧满人生”为主题,学校全体师生约260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尹校长致开幕词,并宣布学校读书节活动正式启动。他殷切希望全体师生能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让书籍伴着学生成长,让书籍丰盈学生的灵魂。
  随后,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发言。学生代表鞠文棋同学宣读了倡议书。通过与大家分享读书的乐趣,他呼吁全体少先队员加入读书的队伍中来,一起掀起阅读的热潮。教师代表宋薇老师说,胸怀文章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爱读书的教师,才能培养出一群爱读书的孩子。教师更应该做学生阅读的榜样,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
  在学校的校刊《小青柿》第一期征稿活动中,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共有40多名同学的作品被录入发表。在读书节启动仪式上,学校领导为这些同学赠送《小青柿》校刊。
  接着,孩子们张贴“读书卡”,更坚定了师生手捧书籍、开卷读书的决心。孩子们拿起自己手中的笔,在自制读书卡上签下自己的信念。“博览伴我同行,让书香溢满校园;经典助我成长,让生命闪烁亮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