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变形记” 日照这群萌娃体验“角色互换”

2019-03-12 14:40: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厉斐 赵凤杰
妈妈的“信息收集卡”

写给老师的感谢信

一首小诗表达对妈妈的爱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12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厉斐 实习生 赵凤杰)今年3月8日是第109个国际妇女节。日照市实验小学以“感谢·感动·感恩”为主题,组织全体少先队员、预备队员开展了向身边的女性长辈——妈妈、奶奶、姥姥、老师,表达感恩之情。     
  五年级的队员们自发地展开了一次“我和妈妈换角色”大体验。通过这次与妈妈的角色互换,队员们真切地感受到父母的不易和辛劳。                                    
  一年级的预备队员们用自己稚嫩的小手做起了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三年级的队员们动手制作了一份份小礼物送给妈妈、送给老师。一朵折纸花、一张小贺卡、一封感谢信……这份小小礼物承载着孩子们对妈妈,对老师的浓浓深情。
  六年级队员有的选择为老师和妈妈唱一首歌;有的为妈妈弹奏一曲表达他们的爱;有的为妈妈捶背洗脚,有的用压岁钱为妈妈和老师买一束鲜花……
  四年级的队员们用生花妙笔为女性长辈写了一首首节日赞美诗。最美的诗篇送给最美的人,最美的词句诉说最真挚的祝福。二年级的队员们,细心地制作了“妈妈信息收集卡”,妈妈的生日、爱好、衣服尺码、鞋码、愿望、爱吃的食物……一份份小档案,体现出队员们对妈妈的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