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洪凝街道中心小学开启研学之旅 传承雷锋精神

2019-03-05 16:08:00 来源:  作者: 邹慧 高洁 刘英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5日讯(记者 邹慧 通讯员 高洁 刘英)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五莲县洪凝街道中心小学蜜蜂中队的少先队员们迎来了“学雷锋”月。为鼓励少先队员们深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少先队员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引导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支持环境保护,用自己的双手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在中队辅导员和家委会的精心策划和安排下,蜜蜂班的少先队员们来到了五莲广场,开启了“学习雷锋 保护环境”向环卫工、绿化工人献爱心的研学之旅……

  首先中队辅导员给少先队员们介绍了雷锋以及雷锋生前许多的感人事迹,让少先队员知道了雷锋是一位爱做好事、爱帮助别人的解放军叔叔, 并引导孩子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好事。接下来,少先队员们向环卫工人,园林工人道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并把带有满满爱心的手套跟口罩送给为我们美丽家园辛勤劳动的爷爷奶奶手中。最后,少先队员们跟随环卫工人认真投入到实践活动中,用实际的行动来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研学之旅,不仅使少先队员们的身心得到锻炼,同时使环保意识与奉献爱心意识深入到少先队员的心灵,落实到他们的行动中。弘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希望雷锋精神能够在少先队员们的心中发扬光大,苗根深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