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凝街道莫家庄子小学开展关爱慰问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

2019-03-05 16:05:00 来源:  作者: 邹慧 高洁 刘英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5日讯(记者 邹慧 通讯员 高洁 刘英)为更好地弘扬和传承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传承雷锋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近日,洪凝街道莫家庄子小学家委会周密组织了100多名学生志愿者,在家长和志愿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了敬老院,开展了关爱慰问活动。

  根据学校实际,本次活动主要有三方面内容。一是赠送礼物。孩子们为老人献上了家委会成员捐款购买的牛奶、香蕉、纸巾等礼物,表达了对长者们的诚挚的敬意。二是表演节目。同学们通过对敬老院爷爷奶奶送祝福、唱歌、跳舞、古筝等多种方式表达对老人们的真挚问候和浓浓祝福,希望爷爷奶奶健康长寿、平安快乐!三是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分组为敬老院打扫卫生,给长者们整理房间;为长者剪指甲、捶腿揉肩;陪他们聊天,听他们诉说过去的故事,为长者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

  让孩子们走进敬老院去“聆听窗外的声音”,是老师和家委会精心策划的行动,更是“家校合作共育”的具体表现。通过本次活动,培养了师生敬老爱老的意识,弘扬了尊老爱老的社会美德,提高了师生社会责任感,也帮助学生树立了关注弱势群体、关心他人、服务社会的意识。尊重老人,就是尊重未来的自己。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老人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社会充满爱,让孩子们从小受到尊敬老人的教育,培养社会责任与担当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