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冬咏雪,日照实验三小举行诗歌朗诵会

2018-12-18 16:30: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韩文轩

实验三小举办诗歌朗诵会

同学们深情的朗诵

诗歌朗诵获奖的同学们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月18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韩文轩)雪,历来就为文人墨客所喜欢所吟咏,留下了无数篇关于雪的佳作。在这落雪时节,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诗意盎然,组织了一场以“咏雪”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趁雪未化时,孩子们和诗应景。

  比赛中,同学们的诵读或声情并茂、或铿锵有力、或低沉委婉。有诗仙李白画面优美的“溪深古雪在,石断寒泉流。”;有诗圣杜甫视野开阔的“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有柳宗元意境深远的“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同学们将诗歌朗诵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经典美文的意境也吟诵出了他们对雪的理解和感悟。

  朗诵会在师生同诵毛主席恢宏大气的《沁园春·雪》中落下帷幕。咏雪朗诵会不仅让日照第三实验小学的孩子们领略了冬日雪景的美丽,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华诗词的无穷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