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警进校园 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在曲师大开讲

2018-12-18 11:29: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在曲师大开讲

主讲人是日照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警官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月18日讯(记者 陈平平)为了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明的上网环境,12月16日下午,传媒学院“远离电信诈骗,安全文明上网”主题讲座于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

  传媒学院团委书记张守荣出席活动,团委学生会成员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日照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王顺涛警官作为主讲人具体讲解了与网络安全有关的问题。

  讲座伊始,民警王顺涛从职责、工作范围等多个方面介绍了网警,加深了同学们对网警的认识和了解。紧接着,他从四个方面说明了大学生网络信息安全常见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关于当前我国的网络安全形势,王顺涛通过图像展示了当前网络安全威胁的分布范围及个人信息泄露的大概统计,并具体介绍了当前存在的网络安全威胁。

  除此之外,王顺涛还详细介绍了中国七大电信诈骗基地,并全面的讲解了常见的22种网络诈骗形式,以此来提高大学生网络安全的防范能力。随后,王顺涛向同学们解释了网络谣言的含义、性质和特点,指出网络谣言具有攻击性和极大的社会危害性。他通过介绍具体的事例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网络谣言的危害,并提出了具体防范措施。

  最后,王顺涛就大学生如何做到安全文明上网提出建议,从安全使用智能手机、微信相关隐私功能、wifi安全、常见病毒及其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行使传媒学子加强了安全文明上网意识,提高了防范网络信息安全威胁的能力,对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创建美好的大学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