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区第四小学“一班一品” 表彰辛勤付出的班主任

2018-12-13 11: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张敏 尹相娥 张秀芝

“一班一品”学校 用文化打造智慧团队

班主任之间互相交流学习

班主任主题演讲

  大众网日照12月13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张敏 尹相娥 张秀芝)在我们东港区第四小学的教育战线上,有一个一直默默奉献的群体,他们用爱心谱曲,用智慧填词,用责任护航,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班主任。近日“一班一品”班级文化建设年度总论坛在东港区第四小学隆重举行。

  会议在“一班一品”班级叙事的表彰中拉开了帷幕,接着四位优秀班主任做了典型发言,最后高校长对本年度的“一班一品”班级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大家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期望与要求,为“一班一品”文化建设的内涵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2018年度我校“打造智慧教育团队,乐享班级管理文化”班主任主题论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赵老师分享了特属于她和她的孩子们的“四小花仙子”的班级点滴,她满含温柔地讲述“班级小雷锋”故事:那个雨天坚持叠雨衣的孩子,那个总是默默摆放好卫生工具的孩子……虽然事情平凡,但是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坚持做好,这就是不平凡。伟大来自平凡,来自始终如一的坚守。

  王老师满含深情地分享了两个学困生的转化案例,《一个人的入队仪式》,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师爱”。麻辣班主任刘老师娓娓讲述了她的带班法宝……一个个有温度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班主任工作的不易,因为除了正常的备课上课、批改和辅导外,他们还要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用于班级管理上。

  一个优秀的班主任,就会有一个先进的班级,就会有几十名好学生,就能让几十个家庭放心。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优秀的教师,学校才有了坚实的脊梁。“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论坛建设旨在年轻的四小人以行动滋养思考,用爱与智慧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