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洪凝街道同俗小学举行专题教育活动

2018-12-06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孙金娜 卢绪鹏

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

  大众网日照12月6日讯(记者 邹慧 通讯员 孙金娜 卢绪鹏)为进一步净化学校育人环境,弘扬校园正气,规范学生行为,切实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近日,五莲县洪凝街道同俗小学在全校范围内启动了“争做文明少年,杜绝校园欺凌”专题教育活动。

  首先,学校向每位学生发了《同俗小学“争做文明少年,杜绝校园欺凌”倡议书》,号召同学们树立进取向上的人生观,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勇于拒绝校园欺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其次,各班召开了“争做文明少年,杜绝校园欺凌”的主题班会,采用PPT演示,观看视频,主题发言等多种方式,学习预防校园欺凌知识。教师以生活实例向学生讲解校园安全知识,同时就“如何与同学友善相处,如何防止校园欺凌”等问题组织学生展开讨论。从而使学生明白当遇到不法伤害时要大声呼救,或及时告诉老师、父母,并报警,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最后,每位学生在“争做文明少年,杜绝校园欺凌”倡议书签上自己的名字,把杜绝校园欺凌的决心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促使学生逐步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是非观,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