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三小传承民间剪纸艺术,剪出学校特色

2018-12-06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韩文轩

孩纸们认真学习剪纸艺术

同学们共同展示精美的作品

校长和民间艺人切磋

  大众网日照12月6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韩文轩)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为传承民间剪纸艺术,让孩子零距离感受这种指尖上的艺术传承,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以“尚美、乐学”的办学理念和指导思想研究开设了剪纸课程,并开设了剪之韵工作坊。

  几张彩纸、一把剪刀,再加上几滴智慧的催化,一张普通的纸张在学校同学的手上,就能变幻成一件件精美绝伦的纸艺作品。纸随剪转,心随纸动,目之所至,手吐霓虹,精美图案,跃然而出……剪纸这一传统艺术已经成为同学们的常态课程。

  此外,学校常年举办各类作品展览,校内举办各种形式的现场剪纸比赛活动,还组织学生参加各级部门组织的艺术节作品展览及比赛活动。

  “双指之尖玩转一纸乾坤方寸之间”剪纸艺术已成为日照第三实验小学艺术教育实践的一张亮丽名片,相信孩子们在剪纸艺术中理解美、感受美,让中国的传统工艺得以传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