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二中扎实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8-12-05 14: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李宜明

晨读宪法

党课开展

教育干部带头学宪法

主题党课

  大众网日照12月5日讯(记者 孙瑜泽 通讯员 李宜明)12月3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日照实验二中开展了系列活动,在师生中掀起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热潮。

  教育干部带头学宪法。 3日下午,学校党总支组织专题读书会,党总支书记杨维华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序言”和“总纲”部分,随后大家谈了自己对学习、遵守宪法的重要意义的认识,一致表示要带头学习宪法,做维护宪法权威的模范。

  当日上午,各班纷纷开展了晨读宪法活动。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同学们齐读了宪法的第一章前五条和第二章。“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整齐、响亮的诵读声响彻校园,宪法的尊严潜入每一个学生的心中。下午学校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下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单行本,党总支书记杨维华在会上作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的专题党课,对所有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宪法精神和法治思想教育。

  此外,学校还通过组织开展法律常识竞赛、办学法用法手抄报、召开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在青少年当中普及宪法和法律知识,增强他们的法治观念,教育他们自觉做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