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的宪法教育 从娃娃抓起

2018-12-05 09: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秦梅 戚清

校长带领师生向国旗宣誓,向宪法致敬

学生代表演讲

  大众网日照12月5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秦梅 实习生 戚清)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宪法日,也迎来中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12月3日,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举行了“捍卫宪法尊严,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守法公民”主题升旗仪式,引导广大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学生代表于美兮做了“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守法小公民”主题演讲,倡议全体少先队员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宪法,做到“知法、守法、用法”,做守法小公民。两位教师代表与两位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师生诵读《宪法在我心中》,面向国旗庄严宣誓,一起向宪法致敬。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一阵阵铿锵有力而又充满赤诚的朗诵声回荡在教学楼内。三至六年级各班在教室举行诵读宪法活动,将学习宪法活动推向高潮。学生们通过诵读宪法,进一步感受宪法的尊严,自觉学习和维护宪法。

  这次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号召,使宪法教育深入校园,形成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观念的校园氛围,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尊法,坚持宪法教育从娃娃抓起,让宪法法治精神在青少年头脑中扎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