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洪凝街道中心小学创办“向上吧”争章创星超市

2018-11-29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孙金娜

争章创星超市

兑换奖章

奖章兑换的物品

  大众网日照11月29日讯(记者 邹慧 通讯员 孙金娜)为多形式、多渠道激发学生学习和生活内驱力,注重对学生的过程性评价和发展性评价,积极构建多把尺子衡量学生的多元评价机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五莲县洪凝街道中心小学创办了“向上吧”争章创星超市,全面开展了争章创星。

  在奖章的设计上,融合了学校的核心价值理念向善向上。用种子、嫩芽、花朵、参天大树等文化元素,创新设计各级不同类别的奖章。不同级别的奖章可以兑换不同的物品,有笔记本、水彩笔、图书、钢笔、足球、跳绳、书包等等。在奖章颁发上,分为班主任颁发、任课教师颁发、学校颁发、家长颁发和其他人员颁发等。在奖章兑换上,包括奖章升级兑换、荣誉兑换、小礼品兑换等。兑换情况每月进行公示,对表现特别突出的学生,采用电话、喜报、家访等形式告知家长。在确定奖品时,学校还会对学生意见进行调查,广泛征求学生意见,保证孩子的小愿望都能够得到兑现。

  “向上吧”争章创星超市完全由学生自主管理。每月的第一周为兑换周,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到超市,用自己的奖章可以兑换自己喜欢的物品或心愿,由管理的学生进行登记,每月一汇总,以便及时补给物品。

  争章创星活动的全面开展,培养锻炼了学生的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激励了学生学习、生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领学生向善向上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