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小学召开精准家长会 携手同行教育之路

2018-11-16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惠明霞

家长会现场

亲子共写随笔

  大众网日照11月16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惠明霞)为了充分展示日照市实验小学绿色、尊重的育人理念和良好校风校貌,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协调发展,上周,日照市实验小学召开了六年级精准家长会。

  六年级学生开始进入青春期,个性突出,初显叛逆端倪,学生课业内容与学生能力不成正比,家庭教育方面家长们普遍开始力不从心等等。针对这些问题,老师们共同精准制定了“沟通合作,交流提高”这一家长会主题。

  家长会于学生放学静校后开始,暮色四合中,六年级各个教室亮起了一盏盏清亮的灯,召唤每一位心系学生教育和成长的家长前来共同交流。各位班主任老师就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校工作、班级活动及学生在校表现,向与会家长做了详细的汇报,向家长提出一些具体又恳切的家庭教育建议,同时也就家长应如何更好的配合学校做好孩子们的教育工作交流了看法。

  任课老师们则更有针对性的分析了各学科的教学要求,学生课上课下学习时出现和应注意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有的班级还设置了家长、学生汇报交流环节,家长代表的家庭教育创新举措、优秀学生自律积极的自我管理方法介绍,令家长们收获颇丰。

  会后,家长和老师们进行了自由交流环节,大家相互探讨,共商育人大计。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家长会收获满满,并将以此为契机,更理性、科学的教育管理孩子,与教师和学校将更注重沟通和配合,共同促进孩子健康发展,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