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凝街道同俗小学精神抖擞练队列 五禽戏里学国学

2018-11-03 16:22:00 来源:  作者: 邹慧 孙金娜 沙文洁

同俗小学队列比赛

同俗小学队列比赛

同俗小学队列比赛

同俗小学五禽戏

同俗小学五禽戏

  大众网日照11月2日讯(记者 邹慧 通讯员 孙金娜 沙文洁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校常规管理水平,规范学生路队行为,努力打造学校学生管理名片,形成优良的精神风貌。近日,洪凝街道同俗小学开展了队列队形比赛和五禽戏展演活动。在队列队形比赛中,各班级按照要求依次完成了立正、稍息、向右看齐、向左转等动作。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步伐整齐,队列紧凑,队形转变迅速有序。充分展现出了他们扎实的基本功和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赞扬。

  队列队形比赛结束后,紧接着是五禽戏展演。随着伴奏声,同学们将虎之威猛、鹿之安舒、熊之沉稳、猿之灵巧、鸟之轻捷,展示的神形兼备。一招一式功法认真,动作也是柔和舒展。近年来,洪凝街道同俗小学大力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将五禽戏引进校园,成为课间日常活动,在增强学生体质的同时也能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本次活动既是对各班级常规管理水平一次的大检查,又是对大课间学习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培养了学生的组织纪律性,促进了优良班风、校风的形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