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凝街道莫家庄子小学创安全校园 抓路队建设

2018-10-16 17:24: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邹慧 鹿璐 孙金娜

家长接送点标识 

路队

大众网日照1016日讯记者 邹慧 通讯员 鹿璐 孙金娜 为了缓解放学时校门口拥堵现象,确保学生的安全离校,深化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近日,洪凝街道莫家庄子小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路队建设。

1.树立接送牌,规范接送区域。

学校在整改路队建设后,规定每个年级的接送区域,并树立接送牌,让家长对指定区域一目了然,同样也疏散了放学时的拥堵现象,保证了道路的畅通无阻。

放学铃声响起,同学们在路队队长的带领下整齐站成一列,每班队长都会手举路队旗,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流动风景线。

2.班主任教育引导,搭班老师积极协作。

良好的班级管理离不开班主任的耐心教育与引导。路队管理是班级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关系到学生的安全及习惯养成。在学校开展路队整改后,班主任们召开班会,认真讲解路队放学,路队行走以及交通安全等注意事项。放学时,班主任及各搭班老师跟队监督维护,并与家长们现场沟通解释,使我们的路队整改顺畅高效。

3.家校合作,共同努力。

各班级通过班级微信群以及给家长的一封信,让家长们及时了解并配合路队建设,努力争取家长们的支持与帮助。路队整改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家长们都统一将电动车停在规定位置并南北朝向摆放,大大缓解了放学时的拥堵。

紧抓路队建设是项长期坚持的工作,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松懈。我们要让路队建设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不断彰显学校文明和学生素质的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