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山东外国语职院被评为“体育工作特色学校”

来源:大众网   作者:申平平   2016-04-08 10:08:00

获奖证书

大众网日照48日讯通讯员 申平平)日前,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被山东省特色品牌学校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体育工作特色学校”。

建校以来,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严格执行国家教育方针,重视体育运动,建设运动校园。加强体育课程建设与改革,在体育课程教学实践中贯彻以人为本的俱乐部教学,让体育运动成为学生生活的一部分,每个学生都养成了健身的好习惯。在教学实践中总结了高职院校体育教学特点,探索了适合学院实际的体育课俱乐部教学方法,找到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体育教学新路子,让每个学生都有自己喜欢的体育健身项目。

体育运动校园建设将努力实现两个目标:一是以“全民健身”为目标,让每个学生都找到适合自己的健身项目,培养适合自己的健身兴趣和爱好,养成终身受益的健身习惯。二是以“全院教师积极参加健身运动”为目标,每晚在学院广场倡导做快乐舞步健身操,对建设运动校园起到了示范作用。另外,学院建设健身房供师生健身锻炼,对全院师生进行拓展训练,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增强集体主义观念,提高师生职业能力。

体育运动已经成为师生生活的一部分,健康校园的理念深入人心,“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运动氛围已经形成。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