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问政日照

日照召开民政工作会议 确定今年8项重点工作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3-29 15:38:00

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大众网日照329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329日,日照市民政工作会议在日照金海花园大酒店举行。本次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相关精神,认真回顾总结了2016年工作,分析新形势,把握新常态,对2017年全市民政工作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作出安排部署,并确定了2017年全市民政工作8项重点工作。

会上,来自日照市各区县民政部门的代表纷纷对各自区域内的工作做了交流发言,日照市民政局党组书记王录联同志做全市民政工作报告,总结了2016年全市民政工作的情况,并对2017年民政工作作出几点意见。日照市政府副市长、日照市公安局局长张培林同志做总结讲话。

王录联说,过去的2016年全市民政事业呈现出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民生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社会治理工作创新取得新进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工作持续加强,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但是也存在基层基础工作薄弱、基本制度和工作规范没有建立健全或执行不到位、改革创新力度不够大、抓落实的水平需要进一步提升、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意识还不够强、民政队伍的能力素质还不能完全适应发展需要等等问题。

会上确定,2017年全市民政工作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两会”部署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个目标、三个导向、五大战略”的总体工作思路,确定“三四四八”总体工作思路,全面推进“阳光大爱民政”建设。

而所谓“三四四八”工作思路,即树立为民爱民、创新创优、务实担当“三种意识”,强化观念、能力、质效、作风“四个提升”,抓好加强基层基础、推动改革创新、建设阳光民政狠抓效能建设“四个关键”,突出八项重点工作。

据介绍,2017年将主抓的8项重点工作包括:扎实做好社会救助和脱贫攻坚工作,着力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和福利慈善事业发展,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强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深化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着力提高民政公共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