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问政日照

誓要力克“执行难” 日照三部门联合发文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胡科刚 张晓燕   2017-03-14 10:41:00

大众网日照314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胡科刚  张晓燕)“执行难”一直是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法院系统的一大难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近日,日照市中级法院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下发了《今年上半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宣传工作方案》,全力加大对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的宣传力度,掀起宣传热潮,为人民法院今年6月底前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强大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

文件要求,为了让社会各界准确解读执行难,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全市各级党委宣传部门、政法部门,各级人民法院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社会更多地了解执行工作,实现法院内部评价与群众接受程度的合拍共振。要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声势浩大的执行宣传活动,将宣传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街道、乡镇、社区、村居,营造家喻户晓的舆论氛围,推动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赢得社会各界支持,树立司法权威,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记者了解到,下发的本文件强调要明确宣传目标是营造氛围、引导舆论,使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家喻户晓,使广大群众认同、支持法院执行工作;要重点宣传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举措和成效,宣传对执行难的科学理性认识,以及宣传有关执行工作的法律、司法解释及相关规定。

按照要求,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中级法院要形成合力,加强对上半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宣传工作的领导,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开展执行宣传工作;市网信办、市直各新闻单位要全面加强新闻媒体宣传,分启动、推进、总结3个阶段,对执行工作部署情况、执行工作动态、执行成果、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典型案例等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在具体工作中,将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包括新闻媒体宣传、群众评价宣传、户外载体宣传以及其他形式的宣传等。要积极进村入户发放执行工作宣传册、宣传条幅、宣传画、明白纸等,组织开展执行案件调查回访,收集当事人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执行工作动态,并在户外广告宣传栏、城市交通载体、电子显示屏、路牌灯箱广告等载体进行执行口号、标语、公益广告的宣传,使执行工作渗透到千家万户,形成人人理解执行、尊重执行、支持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为执行难最终根本解决营造良好的舆论和法治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