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日照新和社区光伏发电项目通过验收 总投资574万元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赵洪芝 许文杰   2016-04-11 17:17:00

新和社区光伏发电项目通过验收

394户居民屋顶房顶都安装发电设备

高空俯瞰发电项目

大众网日照4月11日讯记者 崔维成 见习记者 赵洪芝 通讯员 许文杰)11日,记者从日照市土地储备开发集团获悉,东港区陈疃镇卞家庄新和社区光伏发电项目已通过验收,正式并网发电,这是日照市首个实现并网发电的光伏社区。

据了解,该项目由日照市土地储备开发集团的子公司——日照市睿航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574万元,在新和社区394户居民屋顶,安装多晶硅太阳能发电组件2905块,总装机容量755.3千瓦。

目前,一期172户、装机容量370.24千瓦的光伏发电已实现并网,2期222户、装机容量385.06千瓦的光伏发电已安装完毕,将于4月底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全部安装并网后,年可实现发电量95万度电,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372吨,减排二氧化碳775吨、二氧化硫及烟尘等70吨。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日照市土地储备开发集团还将新增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容量70—100兆瓦。其中,投资483万元的东港区南湖镇弓山社区685.1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已安装完毕,首年发电可达到93万度,近期将实现并网;日照市城区及周边工业园区一批光伏发电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年内还将重点推进实施光伏扶贫项目,在莒县库山乡中心社区居民楼顶、部分种植(养殖)大棚顶等发展分布式光伏电站,让农民轻轻松松挣上“阳光”钱。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