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曼城逆转巴萨 拜仁和阿森纳出线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6-11-02 13:44:00

   11月1日,曼城队球员庆祝进球。当日,在曼彻斯特伊蒂哈德球场进行的2016-2017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C组小组赛中,英超曼城队主场以3比1战胜西甲巴塞罗那队。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新华社伦敦11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欧洲冠军联赛1日举行了A组到D组的8场比赛,曼城在被梅西攻破大门之后,连扳三球,以3:1逆转巴塞罗那,而马德里竞技、拜仁慕尼黑、阿森纳和巴黎圣日耳曼都击败各自对手,顺利晋级16强。

   两周前,曼城在客场以0:4惨败给巴塞罗那,回到伊蒂哈德球场后,瓜迪奥拉誓言挽回颜面,但第21分钟,巴萨反击得手,内马尔左路妙传梅西,阿根廷巨星12米外射门入网。

   第39分钟,巴萨后卫罗伯托传球失误,斯特林助攻无人防守的京多安,后者在小禁区边缘劲射破门,1:1。第51分钟,德布劳内立下奇功,他在25米外的任意球直入球门右上角,曼城以2:1领先。

   之后,阿圭罗头球攻门擦立柱偏出,戈麦斯有一次射门击中横梁,错过了为巴萨扳平的机会。

   第74分钟,京多安再次在小禁区边缘破门,将比分锁定在3:1。

   巴萨主帅恩里克赛后说:“我们前40分钟占据优势,而对手后50分钟控制了比赛节奏。我们犯了一个重大错误,让对手抓住机会打进了扳平的一球。”

   这是瓜迪奥拉担任曼城主帅以来取得的最重要的一场胜利,也使英格兰球队终结了对阵巴萨连续7场不胜的纪录。

   瓜迪奥拉曾在2008年至2012年担任巴萨主教练,期间带队赢得14项冠军。他说:“他们前30分钟打得太出色了,我们遇到了很大问题,但攻入第一个球后形势立刻不一样了。”

   4轮比赛过后,巴萨积9分依然位居C组榜首,曼城以两分之差名列第二,门兴格拉德巴赫当天与凯尔特人队以1:1战平后,积4分位居第三,凯尔特人积两分垫底。不过,从理论上讲,C组4支球队都有可能获得出线权。

   A组的阿森纳在客场3:2险胜保加利亚对手卢多戈雷茨队,提前两轮出线。温格的队伍开场连丢两球,但上半场结束前,扎卡和吉鲁将比分扳平,第88分钟,厄齐尔晃过两名后卫后挑射入网,绝杀对手。

   同组的巴黎圣日耳曼以2:1击败瑞士的巴塞尔,也获得了出线资格。

   D组比赛中,马竞以2:1击败了罗斯托夫。拜仁以同样的比分战胜埃因霍温,莱万先是头球击中横梁,之后阿里亚斯在越位位置上进球,埃因霍温以1:0领先,但莱万很快发威,连进两球为拜仁锁定胜利。马竞和拜仁携手提前两轮晋级16强。

   B组的贝斯克塔斯1:1平那不勒斯,本菲卡1:0胜基辅迪纳摩,本菲卡与那不勒斯同积7分,贝斯克塔斯1分之差列第三,基辅以1分垫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