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中超四支亚冠参赛队全部产生 上港胜鲁能锁定资格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泽伟   2016-10-24 16:08:00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 张泽伟)中超联赛所剩无几,待解悬念渐次揭晓。22日,随着广州富力输球、上海上港赢球,下赛季亚冠参赛球队全部产生,分别是广州恒大、江苏苏宁、上海绿地申花、上海上港。

  根据规则,足协杯冠军将占有一个亚冠名额,而今年足协杯决赛交战双方是目前联赛积分榜排名前两位的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这也意味着联赛第四名也将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

  从最新联赛积分榜看,在还剩两轮的情况下,排在第四位的上海上港积分46分,紧随其后的北京国安、华夏幸福、广州富力都积39分,无论最后两轮比赛结果如何,这三队的积分都不可能超过上港。这样,目前排在积分榜前四的广州恒大、江苏苏宁、上海绿地申花、上海上港如愿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

  广州富力22日客场迎战北京国安本来是其夺取亚冠资格的最后机会,但面对近来饱受舆论批评、急于赢球的北京国安,富力打得极为被动,先是在第21分钟被伊尔马兹罚入点球,随后伊尔马兹在第52分钟助攻于大宝得分,替补出场的杜明洋在第74分钟帮助国安将比分扩大为3:0。比赛结束前6分钟,叶楚贵才为富力扳回一球。

  富力没能把握住最后的亚冠希望,上港则主宰了自己的命运。面对实力强劲、且急需抢分保级的山东鲁能,上港在主场以一场4:1的大胜,提前两轮锁定亚冠资格。埃尔克森在上半场先后头球和小角度射门得分,帮助上港建立2:0的优势。胡尔克在下半场开始2分钟单刀杀入禁区射门得分,几乎杀死了比赛的悬念。此后,鲁能的西塞和上港的李浩文分别进球,比分锁定在4:1。

  华夏幸福在天津泰达的主场取得5:0的大胜,终于结束了联赛7轮不胜的厄运,佩莱格里尼也终于赢来了执教华夏幸福的首胜。输球后的天津泰达目前积33分,理论上仍有降级的危险。

  重庆力帆则凭借一场平局成功上岸。江苏苏宁的马丁内斯先后梅开二度,帮助苏宁两度领先,但力帆先后由吴庆和卡尔德克两度扳平,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