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恒大豪取六连冠 七队混战为保级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分享到   2016-10-24 16:05:00

   10月23日,广州恒大队在赛后的庆祝仪式上。当日,在2016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8轮比赛中,广州恒大队主场以1比1战平延边富德队。恒大提前两轮锁定头名,实现了中超六连冠。新华社记者贾宇辰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中超联赛23日完成了倒数第二轮的争夺,联赛冠军和亚冠资格的悬念都已揭晓,而保级形势依然不明朗。广州恒大战平延边富德,提前两轮夺冠。而排名末两位的石家庄永昌和长春亚泰都赢了球,使排在后七位的球队都有降级的危险。

  从最新联赛积分榜看,在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广州恒大领先第二名的江苏苏宁7分,而苏宁领先第三名的上海绿地申花7分,这样,恒大、苏宁就提前两轮锁定了本赛季中超前两名。

  排在倒数第一的石家庄永昌积27分,倒数第二的长春亚泰积29分,这两支球队降级的可能性最大。但是,杭州绿城、辽宁宏运分别仅比长春亚泰多1分和3分,降级的危险依然很大。而同积33分的延边富德、山东鲁能、天津泰达,同样不可掉以轻心。

  广州恒大在此轮只要战平延边富德就可提前夺冠,收获中超六连冠。剧情也正是这般上演的,主场作战的恒大在上半时补时阶段利用角球机会由保利尼奥先拔头筹,延边富德在比赛结束前两分钟由尹比加兰扳平比分。

  已经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的上海绿城申花客场挑战杭州绿城,两大外援瓜林和莫雷诺在上半时先后因伤下场,大大削弱了申花的攻击力。但绿城没能抓住机会取得进球,最终两队0:0收场。

  “副班长”石家庄永昌此役若落败,将提前降级。但永昌没有让“厄运”提前降临,他们在主场凭借马修斯上半时的单刀破门和赵荣亨下半时的凌空抽射,以2:0击败河南建业,继续拥有保级的一线希望。

  倒数第二的长春亚泰也没有掉链子,在与保级直接竞争对手辽宁宏运的争夺中,凭借莫雷罗在补时阶段的点球绝杀,惊险地以1:0小胜宏运,将对手拖入保级泥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