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中国女足奥运后首秀2-2憾平冰岛队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凯   2016-10-21 11:02:00

   新华社重庆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2016协信杯永川女足国际邀请赛”首日第二轮,中国女足迎来奥运会后首场正式比赛,对手是冰岛女足。中国女足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凭借下半场流畅进攻反超比分,可惜在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最终以2:2憾平冰岛女足。

   据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中国女足排名第13位,冰岛排名16位,实力不相上下。冰岛女足排出352阵形,战术十分鲜明,后场拿球后即向前场长传冲吊、快速反击,这让442阵形以稳为主的中国女足很不适应。

   开场仅5分钟,中国女足就丢球,6号李冬娜接球回传给门将赵丽娜时出现犹豫,跟在身后的冰岛23号球员范尼迪斯成功偷袭抢球,形成单刀破门。比分早早落后的中国姑娘们通过短传配合掌控比赛,但由于中路跟上球员太少,传中率不高,上半场中国女足未能给冰岛队造成实质性威胁。

   下半场,中国姑娘们终于在前后场传接球中找到感觉,第51分钟12号王霜禁区前沿接球,凭借精湛的技术连续扣过对方后卫,冷静打远角破门,将比分扳平。第81分钟,王霜在左路传中,杨丽禁区内冲顶破门,将比分反超。可惜好景不长,第86分钟,冰岛队在一次快速反击中,由14号阿斯格鲁尔在禁区内混战中破门,将比分扳平。2:2的比分最终维持到终场。

   中国女足主教练布鲁诺赛后表示,作为女足奥运会后的首场比赛,他对女足姑娘们的表现算不上高兴但也满意,“如果用把剪刀把比赛前5分钟和后5分钟剪掉,队员打出了很流畅的进攻,这是我想看到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