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中甲末轮前瞻:冲超三选二 悬念几不悬

来源:新华社   作者:蔡拥军   2016-10-20 16:38:00

  新华社大连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蔡拥军)中甲足球联赛10月22日将进行最后一轮比赛,冲超悬念留到了最后,同积56分的天津权健、贵州恒丰智诚和青岛黄海队将角逐两个晋升中超的名额,而降级悬念则由于青岛中能队继湖南湘涛队之后拿到另一个降级名额而提前化解。

  中甲联赛29轮过后,由于有望提前冲超的天津权健队1:2负于贵州恒丰智诚队,形成了三队同积56分的情况,他们领先其他球队的优势达到10分以上。

  看起来三队都有冲超可能,但由于降级两队已经产生,其他球队几乎无欲无求,最后一轮三队均有望全取3分,59分将是冲超球队的标准得分。在全都取胜、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三队将根据相互比赛积分确定名次,天津权健和贵州恒丰智诚队占优,而青岛黄海队由于在6场相互比赛中只赢过一场,恐将错失中超名额。

  青岛黄海队的唯一机会建立在末轮拿到比冲超对手更多分数的基础上,但天津权健队主场迎战实力并不突出且已保级的广东梅州客家队,贵州恒丰智诚队虽然打客场,但对手新疆天山雪豹队已经开始锻炼新人,而青岛黄海队则要客场挑战实力更强一些的大连一方队,因而青岛黄海队的冲超希望已经非常渺茫。

  降级悬念则提前一轮终结。15日的联赛倒数第二轮比赛,保级球队纷纷拿到最少一分,而青岛中能队如果能够取胜,还有希望在末轮血拼大连超越队,但他们客场1:1战平了北京北控队积32分,与其他对手的积分差距达到4分,提前降级。另一个降级名额则被湖南湘涛队早早预订,其目前12分的积分也是中甲联赛多年来最低的积分之一。

  冲超球队末轮没有遭遇,降级球队已经产生,中甲联赛22日迎来的将是多年来最没悬念的赛季末轮之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