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女排世俱杯:朱婷首秀拿下全场最高28分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6-10-19 09:22:00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体育专电 2016年女排世界俱乐部杯18日在菲律宾马尼拉揭开战幕。奥运会和世界杯双料最有价值球员朱婷加盟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女排以3:1击败日本的久光制药队。这是朱婷在里约奥运会之后加盟瓦基弗银行队的首场比赛,并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

(体育)(1)排球——女排世界俱乐部杯:朱婷拿下全场最高分

   10月18日,瓦基弗银行队球员朱婷(右上)与队友庆祝得分。当日,在菲律宾举行的2016年女排世界俱乐部杯比赛中,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以3比1击败日本久光制药队。这是朱婷在里约奥运会之后加盟瓦基弗银行队的首场比赛,并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新华社发(鲁埃勒·乌马利摄)

  瓦基弗银行是土耳其排球联赛的一支劲旅,曾在2011年获得世俱杯亚军,2013年首次夺冠。这是瓦基弗银行队第三次参加世俱杯,同时也是朱婷加盟该队后的第一场比赛。本赛季瓦基弗银行队引进了四名世界级外援,分别是中国主攻朱婷、美国主攻希尔、塞尔维亚副攻拉西奇和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组成了一支阵容豪华的队伍。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朱婷表示在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她训练并不系统,因此感觉自身的状态一般,但她同时也表示到土耳其之后经过同队友的磨合,仍然有信心和球队一起在本年度世俱杯上取得好成绩。

  身披5号战袍的朱婷本场扣球41次拿下17分,拦网得到9分,发球得到2分,各项数据都是全队最高的。接应斯洛特耶斯得到18分,希尔拿下17分,拉西奇得到13分。

  由于世俱杯不限制场上外援数量,因此四名外援携手首发,结果瓦基弗银行完全压制了久光制药,除了因配合略显生疏出现24次失误之外,其他数据都占据了上风。尤其是拦网,瓦基弗银行全场拦网得到27分,而对手只有5分。最终瓦基弗银行以25:15、25:15、29:31和25:18战胜对手,获得世俱杯开门红。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