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羽毛球世锦赛中国队夺冠难度大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本报王继晟   2015-08-12 16:37:00

  原标题:中国队夺冠难度大

  2015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8月10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开战,首日的资格赛中国队集体轮空,林丹、李雪芮、张楠/赵芸蕾等选手11日登场亮相并战胜了各自的第一轮对手。

  此次,中国羽毛球队派出了谌龙、林丹、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傅海峰、张楠等一线选手参赛。本届世锦赛,看点当然包括“林李大战”能否上演,而中国女队能否赢回单打冠军也值得关注。

  作为5届世锦赛男单冠军得主,林丹在本次赛事上仅为5号种子,从下半区突围将遭遇极大挑战。丹麦队的约翰森将成为他进军八强的潜在威胁,老对手马来西亚队的李宗伟很可能是他半决赛的对手。2015年,林丹没有参加羽超联赛,在参加的7站国际单项赛中只夺一冠;5月至今,林丹已连续3次无缘分站赛四强;半年多来,他先后败给过斯里坎斯、阿尔克森、苏吉亚托、周天成等人,状态远不在巅峰。在雅加达,如能再次上演“林李大战”,将是球迷的福气。

  中国队本次派出的3名女选手李雪芮、王适娴和王仪涵都有实力冲女单冠军,却都没有十足的把握。最近两年,国羽女单项目陷入极不稳定的怪圈,年初至今,国羽3位女单主力只拿到一站公开赛冠军,李雪芮已有10个月未得一个单打冠军。本届世锦赛国羽能否赢回失去了两届的女单冠军,不容乐观。

  双打项目上,中国队女双最具优势,而男双只能把自己放在拼对手的位置上。中国队此次派出4对男双组合,“风云组合”再度被拆分,傅海峰/张楠组合实力最强,但独守一个半区,对手包括韩国队的柳延星/李龙大,突围难度极大;蔡赟则搭档鲁恺,另两对是柴飚/洪炜和刘小龙/邱子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