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美网资格赛抽签张择吴迪突围不易 4小花冲击正赛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2014-08-20 17:28:00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2014年美网资格赛签表出炉,中国分别由有2名男选手和4名女选手将参与正赛席位的角逐。中国一哥张择首战对手是克罗地亚的德里奇,吴迪[微博]则将对阵26号种子梅尔泽。女子方面,王蔷被列为29号种子。

  男单

  张择现世界排名第182位,仅比其首轮对手德里奇低5位,值得一提的是,21岁的克罗地亚小将身高达到1.96米。若张择能够晋级,第二轮可能遭遇13号种子高伯斯,两人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张择赢下了去年的硬地对决,而高伯斯今年在红土胜出。第三轮对位的30号种子、来自印度的巴姆比。

  吴迪首轮对手是奥地利人杰拉德-梅尔泽,两人此前未有过交手,后者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45位。梅尔泽1990年出生,左手持拍,身高达到1.88米。若吴迪能够晋级,第二轮的对手将在普兹斯内尔和卡斯特里奥之间产生,第三轮对位的则是6号种子索萨,突围难度不小。

  女单

  四小花中王蔷是唯一的种子选手,被列为29号种子,其首个对手是来自俄罗斯的罗迪娜。虽然罗迪娜现世界排名滑落至200开外,但大满贯赛正赛经验比王蔷多,2008年闯入过温网第三轮。而王蔷第三轮对位的是头号种子 、曾闯入美网第二轮的阿鲁阿巴雷纳。

  郑赛赛首战对手是乌克兰的萨夫楚克,虽然中国小花的单打世界排名比对手高出61位,但萨夫楚克有过多次美网参赛经历,三次突围进入过正赛。若过关,郑赛赛第二轮对手可能是15号种子雅克西奇,后者在今年法网和温网都进入了正赛。

  首次参赛的朱琳首个对手是蒙蒂孔,两人排名相仿。若朱琳能够胜出,第二轮可能对阵31号种子、不满20岁的本土小将维克利。若朱琳和郑赛赛都能在前两轮获胜,就将会师,为最后的出现席位展开争夺。

  有过美网正赛经历的段莹莹签运较为凶险,首个对手就是经验丰富、被列为24号种子的瑞典老将阿维德森,第三轮对位的则是实力不俗的8号种子帕斯泽克。

  (Chen)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仕瑞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