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巴萨新赛季主力阵容呼之欲出 哈维踢替补 这11人够强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伊万   2014-08-19 14:04:00

巴萨首发11人

巴萨首发11人

  新浪体育讯 千呼万唤始出来,在对墨西哥莱昂队的甘珀杯上,恩里克排出了自己新赛季的首套首发阵容。尽管比赛只是友谊赛,但巴萨主教练还是让球队最重量级的球员登场,比如梅西、伊涅斯塔、内马尔、布斯克茨、马斯切拉诺,显然恩里克已经在考虑联赛首轮对埃尔切的比赛了。

  在门将的位置上,恩里克这次让智利人布拉沃首发,看得出,在马西普和布拉沃这两人中,恩里克更看好智利国门。甘珀杯的比赛,布拉沃表现稳定,他第一次高难度扑救是挡出对方的一次远射,智利人用成功的扑救摆脱了季前赛中表现不稳的阴影。布拉沃出击及时,在场上动作敏捷,双腿出球能力不错,长传相当精准,非常符合巴萨的需要。特尔施特根因为背部脊椎受伤,依然还在养伤之中,这场比赛他也未能进入大名单。一旦布拉沃表现出色,坐稳主力位置,那么德国人将很难在新赛季获得首发的位置。

  在后防线上,恩里克已经做出了初步的重要决定:他用马斯切拉诺而不是巴尔特拉踢右中卫。对埃尔切的比赛,皮克因为停赛无法上场,从甘珀杯的比赛来看,恩里克将让马斯切拉诺与马蒂厄搭档打中卫,这是一对全新的组合。虽然恩里克一开始也考虑过让马斯切拉诺重返后腰位置,但甘珀杯的比赛证明,马斯切拉诺依然是中卫位置上可靠的选择,虽然在防守对方球员里维拉时有过漏洞,但总体来说,马斯切拉诺的防守还是成功的,他的预判能力更是出众,破坏了对方多次有威胁的进攻。

  马蒂厄的表现令人惊讶,法国人信心满满,除了防守,他还加入球队的进攻,在抢断方面,马蒂厄显得强劲有力,虽然年龄不小,但速度很快,多次给阿尔巴和马斯切拉诺补位。

  在右后卫的位置上,阿尔维斯看上去还是压倒了蒙托亚。虽然在诺坎普阿尔维斯挨了球迷的嘘声,但在巴西人决定留在巴萨的情况下,恩里克也只能尽量用他。阿尔维斯显得正在状态,他位置靠前,积极给对手施压,虽然也曾丢球,但进攻方面给球队带来了贡献,穆尼尔将比分改写为4比0的进球就是来自他的助攻。

  而左后卫的位置上,阿尔巴占据首发位置没有疑问。阿尔巴这次在场上的纵深度不如以往,更多是留在自己的位置上,但在阿尔维斯在右路助攻的情况下,阿尔巴也需要留在后场确保球队的平衡。虽然踢得保守,但阿尔巴在出球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与中场的配合做的非常好。

  在中场,恩里克也做出了一些非常重要的决定。拉基蒂奇获得首发,他与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搭档,而今夏曾考虑离开巴萨的哈维则坐到了替补席上,这样的场面可能在新赛季会成为固定的风景。事实上恩里克在哈维决定留在巴萨后就曾对后者明确表示,留在巴萨是可以的,但如果要经常坐替补席,可别恼。

  拉基蒂奇第一次在诺坎普登场,就展现了很高的水准,他在禁区外有过两次漂亮远射,证明了自己是球队进攻方面的一大选项。在场上,拉基蒂奇非常活跃,与伊涅斯塔一起调动球队,巴萨取得的第四球,就来自拉基蒂奇的精确挑传。在拉基蒂奇身边,伊涅斯塔的作用稍稍显得暗淡,不过内马尔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来自伊涅斯塔的直传。在场上,伊涅斯塔奔跑非常积极,显然恩里克要求巴萨全队都跑起来,给对手施压。

  布斯克茨再次证明自己对巴萨来说是不可或缺的,事实上过去5年,布斯克茨都是巴萨不可或缺的球员。在球队需要的需要他能给出停顿,在场上,布斯克茨很少犯错,他也能帮助球队拿球。

  在锋线上,恩里克这次让拉菲尼亚出任“伪中锋”和右边锋,具体位置取决于梅西的走位,他与梅西和内马尔搭档。在苏亚雷斯可以在正式比赛中登场之前,这一组合都会是恩里克心目中的选择。梅西在场上非常积极,虽然他的身体距离最佳状态还有一点距离,但在标志性的内切突击方面,他没有躲藏。比赛中他也助攻内马尔一球,让巴西人将比分改写为3比0。在场上,他一方面积极过人,另一方面,也努力压制对手,《每日体育报》认为,梅西的这种精神比进球更为可贵。此外,内马尔在比赛中就像脱缰的野马一般。他渗透入中路,在场上很有感觉,巴西人在场上还显得自由,新赛季恩里克或许会让他在场上自由发挥。

  拉菲尼亚是另一大惊喜,在佩德罗因为肠胃炎临时缺阵的情况下,巴西人给出了很多技术细节,在场上显得十分活跃。不过,和上赛季在塞尔塔时不同,拉菲尼亚不敢过人,也不太敢射门,在梅西和内马尔存在的情况下,拉菲尼亚跑到右路踢球,放弃了自己“伪中锋”的位置。拉菲尼亚没有给人跟不上节奏的感觉,不过要想获得更多的主角地位,他还需要更自私一些。在季前赛,拉菲尼亚获得了不少上场时间,证明了恩里克对他的信任。

  巴萨的恩里克时代,正式开始了。联赛首轮,巴萨的首发阵容也基本明确了,门将是布拉沃,防线上是阿尔维斯、马斯切拉诺、马蒂厄、阿尔巴,中场是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和拉基蒂奇,锋线上是梅西、内马尔和拉菲尼亚。新赛季的主力阵容,皮克有望回归,这样马斯切拉诺的角色就变得微妙,而佩德罗病愈后会和拉菲尼亚竞争,而苏亚雷斯解禁后,也将占据那个主力位置。虽然会有微调,但巴萨的主力阵容已经呼之欲出了。(伊万)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仕瑞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