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加纳专机运300万美钞定军心 作为球员世界杯出场费

来源:中新社   作者:   2014-06-26 14:56:00

  中新社北京6月25日电 综合消息:加纳政府25日表示,为了让球员在接下来与葡萄牙的比赛中更好发挥,加纳已包专机空运了300余万美元(约合1871万元人民币)现金到巴西,作为球员参加巴西世界杯的出场费。

  法新社25日消息说,加纳体育部副部长约瑟夫·亚明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该国球员坚持要求拿到总额超过300万美金的出场费,并拒绝除现金以外的其他支付方式,加纳政府24日包租一架专机从加纳飞往巴西付款。

  “球员以前没有以这种方式拿过出场费”,消息援引亚明的话说,“这次以现金付款是因为我们觉得付款方式会对比赛结果产生影响”,暗指现金支付或将提高球员的积极性。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加纳足协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加纳总统约翰·马哈马亲自保证球员会拿到现金。声明还对这笔资金的来源做出了解释,“当世界杯的比赛结束后,国际足联将会给加纳发放参赛奖金,加纳政府预支了这笔钱作为球员的出场费”。

  作为西非第二大经济体,加纳近段时间也在经受大额预算赤字和货币迅速贬值的困扰。面对外界对于政府将大笔现金用于支付球员出场费的质疑,亚明回应说,“一支成功的球队对于重振国家士气至关重要”,他认为足球是国家的激情所在,如果政府与球队作对,民众势必不会答应。

  据悉,目前加纳在世界杯的战绩是2:2战平德国,1:2负于美国,只有打赢26日(巴西时间)与葡萄牙的“生死赛”,加纳才有可能获得小组出线资格。

  空运现金并非加纳在本届世界杯爆出的第一条“吸睛”新闻,几天来,加纳队都在处在“假球”风波的困扰之下。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3日报道,加纳足协主席同意让加纳队参与受到操纵的国际比赛,但加纳足协否认了该报道,并寻求警方调查幕后指使者。不过,加纳足协也表示,若是真有此事,将对责任人严惩。(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仕瑞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