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尽显春色:日照环卫洒水上路清扫扬尘

2019-04-11 14:38:00 来源:  作者: 高杨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11日讯(通讯员 高杨)“这一段路由于施工原因,路面经常会被工程车辆撒漏的一些碎石渣土污染,有时候风一大就会尘土飞扬,雨天的时候更会带起污泥,泥泞不堪,给过往的车辆和行人造成极大的不便。”家住四季春城北区的李先生说道。

春天,本该是最幸福的季节,鸟鸣声清脆热闹,绿意纷飞散落于城市各个角落,昨日的一场降雨,更让空气显得格外清新。借助雨后的有利条件,市环卫集团积极开展道路抑尘洒水作业,防止春季道路扬尘污染,还给城市一个干净整洁的面貌。

据了解,日照市环卫集团一方面组织作业人员和作业车辆对主次干道、重要路口、工地出入口等进行洒水和冲洗作业,另一方面避开上下班高峰时段,对快车道、慢车道和人行道进行及时冲洗,还道路本色,尘土大大减少,道路环境卫生大幅度提高。

“春季开展道路抑尘洒水作业,能及时有效的抑制道路尘土,保障市民的出行健康。同时,根据不同的道路路况、道路宽度选择合适的道路洒水模式,确保城市道路环境的清新亮丽。”日照市环卫集团刘克玉坐进洒水车驾驶室,一边对驾驶室内的各个操作键的功能进行讲解,一边在道路上演示。

闪烁着明亮的警示灯,一辆洒水车由西向东缓缓驶过,向路两边喷出水流,这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注意。“由于部分市民对环卫作业规范不了解,有时会对我们洒水作业方式感到很困惑,甚至认为浪费资源做‘面子’功夫”,日照市环卫集团机扫大队负责人陈成荣解释说,下雨天进行洒水冲洗作业,主要是借助雨水冲洗道路,投入少、效果好、效率高,借助雨水冲力,人行道及沟槽积垢更容易被冲洗掉,效果更好。同时,泥沙油污等污垢顽渍,经过雨水的浸泡会变软变松,此时对路面进行冲洗,能彻底清洗道路,经过我们的不断宣传和讲解,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理解并支持我们的工作。

近期,日照市环卫集团不断利用天气转暖、气温升高的有利时机,集中人力和设备对市区主次道路的快车道、慢车道、快速路等进行洒水作业。还打出组合拳,前面洒水车开进,后面跟着扫地车,这样的组合极大的提升了工作效率;对过街天桥、地下通道、道路附属设施也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深度冲洗,彻底清洗冬季积尘和道路尘土,使路见本色,打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