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政务频道 > 政务头条

日照市“创森”宣传进社区进家庭 全民共建森林城市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7-08-05 17:40:00

进社区与群众交流

倾听“创森”民意

向路过的每位市民宣传创森知识

与社区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创森”进社区、进家庭

大众网日照85日讯记者 赵洪芝)根据全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的总体安排,85日,日照市林业局、市创森办的人员前往泰安路、城建花园、银河等社区以及部分居民小区开展创森宣传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并对社区“创森”宣传工作进行了督导,大力宣传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取得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尽管天气炎热,但“创森宣传进社区、进家庭”活动的进展丝毫未受影响。在各大生活居民区,日照市林业局、市创森办的工作人员走街串巷、进楼入户,向群众们赠送印有“创森”标识的围裙和宣传袋,普及相关知识。在进行宣传的同时,工作人员也不忘倾听市民的建议声,记录群众对于“创森”工作的意见,与他们形成良好互动,进一步激发了人们爱绿、建绿、护绿和积极参与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热情。

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得到广大群众一致认可,他们纷纷表示,创建森林城市和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森林城市建成了,空气质量和居住环境会得到很大改善,接下来他们将会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建设山青水秀美丽日照做贡献。

“从目前情况看,全市各大社区‘创森’宣传氛围整体良好,但依然存在分布不平衡、尚未达到全覆盖等问题。市民对创森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达到90%以上,这是创建工作的硬性指标,也是一项最基本的要求。”日照市林业局副局长丁明清说,考核验收日期日益临近,下一步他们将快速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让创森知识进乡村、进学校、进机关,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森的浓厚氛围,实现创森知识立体化、无缝隙、全覆盖。

据悉,自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启动以来,日照市广泛开展“大地植绿、心中播绿”行动,森林城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6年底,全市有林地面积达到了22.5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了42%;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了44.9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23.51平方米;经过有关部门统计,广大市民对创森的支持率达到了93.7%,满意度达到了92.6%

根据全市创森工作要求,市创森办还将会同市直有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督查小组,采取明察暗访、督导到点等方式,加大对创森迎查准备工作的督查力度,倒逼各级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韧劲抓创森。对工作推进缓慢、完善提升不到位的,要及时督办、限期整治,对整治不力的坚决曝光。对重点事项、难点问题实施销号管理制度,发现一项、整改一项、销号一项,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好创森迎查准备攻坚战。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