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海派冷链物流:一体化检验平台正式启用 打造冷链物流新枢纽

2019-08-19 08: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牟泳锟 陈忠满

山海天海派冷链物流:一体化检验平台正式启用 打造冷链物流新枢纽 

设置办事地点 

工作人员检验入关牛肉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16日讯(记者 牟泳锟 陈忠满)随着市场对生鲜和速冻保鲜食品的要求越来越高,冷链物流的需求日趋旺盛。山海天抢抓一带一路、中澳自贸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进冷链物流项目建设,发挥冷链物流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推进区域经济发展。

  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产业园山东海派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内,记者看到,两辆装有澳大利亚进口牛肉的大型集装箱货车正在等待海关人员的检验,随后将通过山东海派冷链物流发往全国各地。“7月17日日照港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顺利运营第一单由澳大利亚进口的牛肉业务,标志着日照进口肉类进口权从无到有,实现了肉类进口的零突破。”山东海派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黄海伟说。

  海派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作为我市首个拥有进口肉类监管场地的经营单位,建成的冷链查验及储存一体化平台正式启用,标志着进口肉类到日照实现了真正直通。黄海伟表示,日照石臼港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的获批,标志进口肉类到日照实现了“直通”,今后将带动周边冷链物流加工业务迅速发展,这也意味着更多质优、价廉的进口肉类会成为日照市民餐桌上的“家常菜”。

  指定肉类口岸是指肉类从境外进入我国大陆境内的第一入境口岸,海关依法对货物实施监管。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的货物以原集装箱、原铅封、原证书方式,直接运输到监管场地,通过海关现场办公,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黄海伟说:“山东海派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实现了进口直通,现场集中查验工作,更好实现进口肉类的证书联网核查核销、许可证的核销,现场查验,样品抽检送检等工作,也包括了合格评定出证等工作都在监管场地内完成,大大提升了通关效率、降低了企业运输时间。”

  大发展需要大物流,大物流必须依托大口岸。山东海派冷链物流作为鲁东南地区最大的冷链货物集散基地之一,以创新思维谋划未来发展的大格局,盯准“一带一路”建设和日照“开放活市”战略重大机遇,打造肉类口岸监管场地,为港口对外开放提供助力,为内陆地区食品产业和冷链物流转型成功升级提供平台支撑。“冷链物流是全链条的一个物流体系,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拉长我们的物流体系线,我们知道上游的原料,了解下游的客户需求量,紧接着我们把信息进行整合,起到了上下贯穿的作用。”黄海伟说,“我们不光要做服务,还要信息共享。”

  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位于山海天两城产业园内,项目按进口肉类监管场地冷链查验和仓储一体化要求进行规划建设,包括查验平台和存储冷库等,综合进口能力5.2万吨,冷库储存周转能力达25.7万吨。进口肉类一体化检验平台的投入使用,为海派加快构建山东冷链物流的新集散中心,打造现代冷链物流及仓储型龙头企业带来了契机。“下一步,海派冷链将依托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一体化检验平台,实现公司业务从区域化到全域化多元化的服务方面转变,打造公司查验、仓储、冷链配送于一体的综合性冷链物流集散中心基地。”黄海伟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