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清运车勤“洗澡”为港城春日再添美景

2019-04-19 20:00:00 来源:  作者: 贾小亿


清运车驾驶员为车辆“洗澡”


驾驶员用水管冲刷车身上下的垃圾和杂物


细致擦拭有残留污垢的边角


驾驶员用干抹布擦干玻璃上的水迹

清洗完成的垃圾清运车


干净清洁、颜色鲜亮的的清运车与港城春景交相辉映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19日讯(记者 贾小亿)进入暮春,日照市内的大街小巷都焕发出盎然春意,连行驶在路上的垃圾清运车的颜色也都明艳了起来。

“近段时间阳光好,连环卫清运垃圾的车子也都鲜亮了许多,每天从我们小区门口经过时,看上去也舒服多了。”家住星海花园的焦先生这样说。焦先生的感受并非偶然,留心的市民发现,近年来,在城市道路上来回奔波的垃圾清运车,悄然间有了改变,车还是那些车,活也还是那些活,但印象中灰扑扑的车身变干净整洁了,鲜亮的颜色与日益整洁美丽的街道相得益彰,与环卫工人橙黄色的马甲一起共同扮靓了城市的春天。

419日上午十点,记者来到日照市环卫集团迎宾路停车场大院,刚刚下工的几位清运车驾驶员正拿着水管、抹布、刮水板等工具,为清运车“洗澡”。驾驶员先用水管将车身上下内外的垃圾杂物和灰尘彻彻底底地冲刷了一遍,再用洗洁剂、海绵擦、拖布等工具对车身内外污垢进行有重点地细致的擦拭,然后用清水再次冲洗车身。冲洗过后的车辆颜色鲜亮焕然一新,他们却并不满意,纷纷又拿起干抹布,依次将车身、驾驶室、玻璃上的水迹抹干擦净,这才将擦洗干净的车辆入库停放晾干。整个过程持续了半个多小时,完成全部工序,驾驶员们都出了一身的汗。

这种忙碌的场面在迎宾路停车场每天都会上演。“累是累点,但看着车被清洗的干干净净,自己心里也舒服。”完成清洗工作的驾驶员摸着自己的爱车笑着说,“每天开着干干净净的垃圾车上路,不光自己舒坦,进小区、单位也不会再遭白眼,让市民避之不及了。”

清运队的王延伟告诉记者,日照市环卫集团的清运车每天洗澡”的制度已经有两年多了“刚开始驾驶员们也有怨言,清运车的驾驶员们每天上工时间是凌晨三点,到上午十点才能收工回来,回来后还要清洗车辆,确实很辛苦。”王延伟说,“但逐渐习惯后我们也接受理解了,还制定了每周一查的考核制度。干净的清运车开上路,得到市民的好评,我们就觉得辛苦一些也值了。”

垃圾清运车作为市民身边的“清运工”,与市民的生活质量息息相关。日照市环卫集团宣传办生贵良说:“垃圾清运车是环卫集团的一扇窗,过去大街上那些张着大口、露着垃圾、吐着臭气、流着口水、行人见了躲、汽车遇到绕、苍蝇追着一路跑的垃圾清运车从此一去不复返干净整洁、无蝇无味的清运车不仅让市民放心接受,也为港城春日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