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掏绿化带垃圾 “表里”如一扮靓港城

2019-04-19 13:47:00 来源:  作者: 生贵良


清扫路边绿化带的环卫工人们




环卫工人们在清理护栏内的垃圾、落叶、沙土


清理过后的绿化带


从绿化带冲清理出的沙土、垃圾被即使清运走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19日讯(通讯员 生贵良)城市中每条路旁的绿化带,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它不仅起到美化城市环境的作用,还能净化空气。但有些市民随手将烟头、塑料袋等垃圾丢入绿化带,造成绿化带内垃圾杂物、废弃物品、枯枝烂叶等物堆积,让城市形象大打折扣。

为扮靓城市环境,自47日起,日照市环卫集团组织百余名环卫工人对新接管道路丹阳路段至新204国道河山出口处的中间绿化带和护栏内的垃圾、落叶、沙土进行“地毯式”清理,彻底清除隐藏于绿植内部的垃圾,确保绿化带真正成为城市的“绿色腰带”。

为了让城市“面子”“里子”都干净,做到“表里”如一,日照市环卫集团深入道路绿化带,细致排查绿化带卫生死角。为使清理工作更好更快地完成,日照市环卫集团对工作进行了分工,采取“分区划片、责任到人”的举措,对绿化带内的各类废弃物和垃圾进行全面彻底清除,不放过每一处死角和盲点。

“这项工作工作量很大,清掏难度也很大,好长时间以来堆积的垃圾都未进行彻底清理,一些垃圾堆埋很深,清理起来十分困难,保洁员必须将身子探入绿化带内,不停地弯腰往外捡,不一会儿就感到腰酸背痛,清掏过程中,还会被尖利的荆棘和玻璃脆片扎破双手,划出一道道血口子。”河山项目部负责人庄岩说,虽然量大困难多,只要我们接管了,我们就全力以赴做好保洁工作,干出日照环卫的特色。

日照市环卫集团自接管该路段以来,坚持“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原则和“精心、精细、精美、精致”的理念,用绣花的功夫、工匠的精神做精做细该路段保洁工作,对绿化带实行全天候保洁制度,不间断巡查,清除绿带内堆积枯枝落叶和其他杂物,清掏过程产生的垃圾,及时装袋清运,严禁沿途堆积和随地焚烧。

“绿化带里什么垃圾都有,瓜子壳、花生壳、烟头、烟盒、炮屑、食品包装袋,有些地方甚至还有建筑垃圾。”丹阳路上的保洁工作人员牟艳说,这次集中清掏绿化带真是把保洁员累坏了。

此次绿化带清理行动旨在将市区绿化带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使城市“面子”“里子”都干净,达到“表里”如一的保洁效果。日照市环卫集团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共同爱护环境卫生,从小事做起,不随手乱扔垃圾和车窗抛物,不要让美化城市的绿化带变成了藏污纳垢的“垃圾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