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环卫小伙暖心善举彰显“日照温度”

2019-04-18 14:05:00 来源:  作者: 生贵良


市区的大街小巷都随处可见环卫工人们忙碌的身影


正在清理垃圾桶的郭新鹏


郭新鹏在人行道上巡检垃圾

清理垃圾的郭新鹏和他的小货车


刘金波和郝树玲为环卫集团送来锦旗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月18日讯(通讯员 生贵良)四月春风暖,染红桃花源。随着天气的变暖,港城市民都走入景区,享受春天的暖阳,欣赏春日的美景。日照市环卫集团的环卫工人为了给市民和旅客提供一个整洁、靓丽的工作环境,在市区的大街小巷都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4月7日下午,环卫工人郭新鹏与往常一样,在植物园景区内巡检垃圾。突然间,看见一对老两口,脸上写满了焦急和无奈,口里并不停的说着,“这可怎么办呢”。于是,郭新鹏就试着走向前问了一下,“叔叔、阿姨,你们怎么了,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老两口告诉他,因为在植物园玩耍,不小心把电动自行车的钥匙弄丢了。郭新鹏告诉老两口,别着急,在原地等他,一会他开着车过来和他们一起拉着电动车找地方开锁。

十分钟后,郭新鹏驾驶着鲁L857N9轻型小货车来到了老两口所在的地方,他自己把老两口的电动车搬上了小货车的后斗,拉着老两口一起来到了新玛特附近的开锁店,与开锁师傅一起把老两口把电动车修复好,郭新鹏就默默离开了......

4月15日刚刚八点,家住安泰水晶城的刘金波和郝树玲老两口就拿着锦旗来到了日照市环卫集团的办公点。“当时,在植物园找不到电动车钥匙差点急坏了,也找了好几个市民过去帮忙,但是没有办法把车子弄开,幸亏遇见好心的环卫工人,他还是主动过去帮助我们的。”刘金波说,环卫工人不仅是城市的“美容师”,还是乐于助人的雷锋队。

“这没有什么,我觉得很平常,就是帮助他们一起去开了个锁,其实帮助别人也是一种快乐,看着他们老两口脸上舒展出了笑容,我也很开心。”郭新鹏说。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古以来,关于助人为乐的故事,不胜枚举。一个好汉三个帮,世界需要热心肠。在别人遇到麻烦、困难、问题的时候,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传递人间温暖,弘扬正能量。能够给别人带来帮助,也是一件让自己快乐的事情。

集小善汇成大爱,每一份爱就在举手投足之间。或一声微笑的问候,或一次弯腰的捡拾,或一次伸手搀扶,或一份平凡的坚守,都可给予我们爱与力量,都能让城市变得更有温度、更有色彩。优秀的品格透出这座城市的“精气神”,凡人善举更是城市人文精神与温度的聚焦,郭新鹏的举动也彰显了“德润港城 善行日照”的城市品格和全国文明城市的精神风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