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再回访,政策再落实 加大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力度助推企业高质发展

2019-04-17 17:59:00 来源:  作者: 贾小亿 张春军


开发区税务局赵龙波一行与金马集团董事长马祖斌进行座谈


税务工作人员走访企业生产车间


金马集团企业车间


税务工作人员就最新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专项辅导


税务工作人员就最新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专项辅导


税务工作人员引导市民自助办理涉税业务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17日讯(记者 贾小亿 通讯员 张春军)为切实了解减税降费初步效果,进一步让纳税人充分享受到税改红利,417日下午,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由局领导带队,再次走访调研金马集团,对山东省人大代表、金马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祖斌进行回访,进一步问需问计,优化改进服务举措,助力企业升级发展。

开发区税务局副局长赵龙波一行与金马集团董事长马祖斌进行了座谈,走访了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介绍了最新减税降费服务举措,向企业征求意见建议。

马祖斌详细介绍了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的发展变化,他表示“税务部主动上门问需求、做辅导,将优惠政策推送到家门口,让我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甜头,企业充分感受到了减税降费政策组合拳给企业发展的带来的动力,全年预计享受减税优惠近3200万元,其中,企业所得税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433万元,增值税下降3个百分点减少税收1294万元,土地使用税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半征收政策减少税收427万,这都是实打实的红利,我们把省下的这笔钱用到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上,生产出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促进了企业升级发展,可以说,减税降费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制造业、做强实业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全省人大代表,马祖斌对中小企业的发展十分关注。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大背景下,中小企业的转型升级往往面临一定的资金负担,如果从银行贷款获取这部分资金需要支付大量利息,给企业转型发展造成一定负担和压力。减税降费可谓是“及时雨”,使企业不用经过审批、备案就能享受优惠,为企业提供了最实在的优化营商环境举措,非常有助于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开发区税务局副局长赵龙波表示,落实减税降费是今年税务工作的重中之重,税务部门将全力投身到改革进程中,加大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力度,扩大优惠政策覆盖深度和广度,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充分享受改革发展的春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