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个转企”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18-11-13 10: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照市“个转企”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日照市政府副市长高月波参加会议并讲话

日照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侯佃晓代表日照市“个转企”通报1-10月份全市“个转企”工作进展情况

日照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郑卫东主持会议

  大众网日照11月13日讯(通讯员 窦文煜 张洁)11月12日上午,日照市政府召开全市“个转企”工作推进会议,调度各区县“个转企”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个转企”工作任务。日照市政府副市长高月波参加会议并讲话。

  日照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侯佃晓代表日照市“个转企”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1-10月份全市“个转企”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开展好市“个转企”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讲了意见。

  日照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郑卫东主持会议。日照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组负责参加会议。各区县政府、管委就“个转企”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会议发言。参加会议的还有日照市“个转企”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区县政府、管委分管负责人、工商(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莒县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

  会议指出,开展“个转企”工作符合当前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精神,是加快日照市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各区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抓紧开展“回头看”,梳理总结前段时间的工作,完善措施、精准施策,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挂图作战、挂图督战,有效推进工作,确保“个转企”工作在年内见到成效,圆满完成市政府下达的任务目标。

  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各区县政府、管委分管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推动形成上下“一盘棋”、合力抓落实、长期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开展宣传培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将“个转企”的好处、优惠政策、服务举措、转企流程、政策兑现送上门、讲到位,消除转企疑虑,增强业户转型升级的信心;要坚持分类施策,加快转企进程。继续完善“个转企动态培育库”,确保工作对象的精准性,开展分类帮扶,加快工作的推进;要抓好政策兑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各部门要按照市政府39号文件将扶持政策细化实化到位,明确扶持政策界限和具体操作办法;要坚持量质并举,切实巩固成效。各部门要按照“扶上马、送一程”的工作思路,帮助协调解决有关优惠政策落实、财务管理、劳动用工、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做好信用建设、注册使用商标品牌、化解企业融资难题等方面的帮扶。

  会议进一步强调了开展“个转企”工作的重要意义,认为“个转企”工作是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好政策、跟上服务,要让个体工商户想转、能转、易转、转的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