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实验小学的40余名师生走进山海天 体验消防知识

2018-11-07 0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吕娜

倾听消防队员讲解消防知识

小学生们体验登高平台消防车

小学生们学习如何将被子叠成“豆腐块”

  大众网日照11月6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吕娜)今年11月份是第8个法定的消防安全宣传月,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和逃生能力,近日,日照市实验小学的40余名师生走进山海天消防大队,“零距离”了解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

  山海天消防大队的队员详细为小学生们介绍了各种消防车辆的用途及配备设施,在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面前,大家充满好奇,提问声连连不断,消防队员针对各项器材的名称、功能、工作原理、使用方法,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在消防队员的保护下,学生们登上了32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学生们纷纷感叹消防车的先进。

  在现场,消防队员为大家演示穿灭火战斗服,仅20几秒就着装完毕,几名小学生自告奋勇表示也想尝试穿灭火战斗服,在消防队员的协助下,他们变身“小小消防员”。一名学生感慨:“服装、设备太重了,消防叔叔们穿着这样重的服装还要进行灭火救援工作,真的特别辛苦,特别不容易。”

  另外,山海天消防大队还组织小学生们参观消防队员的宿舍,学习如何将被子叠成豆腐块,同学们参与度很高,纷纷自己动手叠了起来。

  此次体验活动,给老师和孩子们提供了一次有趣的社会实践,并且使孩子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学会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使消防安全意识在一个个幼小的心灵中播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