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道路惊现“拦路虎” 日照环卫垃圾清运车遭侧翻

2018-09-19 0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生贵良

 

在道路中间的大石头

车辆侧翻现场

利用吊车救援后的车辆

 

被渣土污染的路面

大众网日照9月18日讯(记者 生贵良)9月18日凌晨4点50分,日照市环卫处生活垃圾清运队驾驶员丁芬元和往常一样满载着生活垃圾以正常速度从清风湖路由西向东往青岛垃圾转运站转驶去。为避让对面驶来的工程车,丁芬元急忙向一侧躲闪,却被突然出现的一块巨石“绊倒”,连人带车一起侧翻在路旁,导致路边工地围挡和垃圾清运车不同程度受损,所幸丁芬元和同伴及时从车内爬了出来,未受到重伤。

据驾驶员丁芬元介绍,当日清晨,他像往常一样4点就开始了垃圾清运,4:50左右驾车途径清风湖路驶往青岛中转站。因时间尚早,光线昏暗,加上对面驶来的工程车使用了远光灯,更加影响了他的视线,潜意识中他向右打了一下方向盘,却万万没想到前方赫然出现了一块巨石,让他一头栽了上去,导致“人仰马翻”。

“那块大石头约2米长、1.5米宽、0.4米高,估计得500多斤重,还是块花岗岩。此外一旁还有两块小一点的石头和若干碎石,估计是晚上工程车掉落后摔碎的”丁芬元气愤地说。据环卫工人反映,最近一段时间个别路段经常出现渣土撒漏情况,有时刚清理完,还没来得及喘口气,渣土车一过去,又被污染上了。

为确保污染路面尽快恢复正常,保证市民出行安全,环卫工人必须到车辆川流不息的行车道上去清理打扫,不但影响了道路正常交通,也对在路面作业的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形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城市更洁净,生活环境更美好,请施工单位、建筑企业加强工地管理和渣土运输车、工程车管理,净车上路,密闭运输。希望相关部门和执法部门力度再加大,严惩撒漏行为,共同维护城市环境的整洁,切实为环卫工人作业安全及市民日常出行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