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为法人企业配发首批网约车运输证

2018-09-17 09:2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日照9月15日讯(记者 孙瑜泽)9月14日,记者在日照市交通运输局驻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窗口,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向日照山水汽车租赁有限公司配发6个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这是我市为法人企业颁发的首批网约车运输证。

  9月14日下午4时许,日照山水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业务员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领到了公司6辆车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该公司成为日照市首家获得合法经营资质的网约车法人企业。

  据日照市交通运输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负责人裴智刚介绍,该公司于8月份递交网约车运输证办理申请,经过现场查验后,帮助建立健全了安全和经营管理人员、制度。此次配发的6台车均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注册日期未满3年;燃油车车辆轴距达到2650毫米以上,且车辆初次注册登记时的实际价格不低于12万元(不含购置附加税);安装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

  据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有效期限起始日为发证之日,届满日为车辆行驶证载明的初次注册之日起顺延8年。有效期届满后,不予延续。网约车行驶里程达到60万千米时强制报废。《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有效期届满或者有效期未满终止营运,车辆达到强制报废标准或者网约车车辆转让的,应当退出营运,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注销相应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