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政务频道 > 政企要闻

保道路交通安全 日照今年主抓6项工作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牟海龙   2017-04-13 17:51:00


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深化“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工作会议现场

大众网日照4月13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牟海龙)4月11日,日照召开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深化“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工作会议。会上宣布,今年将按照“道路畅通、事故减少、出行安全”的总要求,重点抓好“四项整治”行动、交通隐患治理工作、落实交通安全源头监管措施、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完善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网络体系6项工作。

  深入推进“四项整治”行动。在路面整治方面,城区要持续加大酒后驾驶、假牌套牌查处力度,高速公路、国省道重点查处两客一危、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机动车“四非”整治方面,要盯紧车辆生产、销售、改装、报废等环节,构建无缝隙、全流程监管机制;变型拖拉机整治方面,要摸清车辆底数,逐车收缴牌证,引导使用符合标准的机动车;超限超载整治方面,要强化治超联合执法,保持严查态势。此外,针对农民进城务工、绿化施工作业、集市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各区县、各乡镇要组建公安、交通运输、工商等多部门参与的执法小分队,以农村施工作业、红白喜事、民俗节日、占道经营为重点进行联合执法,清理农村道路重点安全隐患。

  全面扎实推进交通隐患治理工作。对交警部门排查出的重点隐患路段,实行挂牌督办,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各区县对辖区内死亡1人以上的交通事故,每月要进行研判,查找安全隐患,对死亡3人以上的事故,市交安办要组织研判;对高速公路特别是10年前建成的路段,高速公路经营管理部门要按照高危、低危、一般的标准,列出计划,进行整改或更新。

  大力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深入实施主城区优化畅通工程,科学设置公交专用道、BRT专用道,提高公共交通的分担率;要按照“红绿灯配时智能化、标识设置标准化”的要求,调整市区100处交通信号灯,完善道路交通标识,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按照“配建停车场为主、公共停车场为辅、路内停车场为补充”原则,开展停车资源调查,清理纠正占用、挪用停车位等违法行为,鼓励社会单位、居民小区开放内部停车场,增加停车位供给,缓解市区停车压力。整治公路交通秩序,以335省道、206国道为重点,持续推进渣土车、货车超限超载的专项整治行动。此外,要结合旅游旺季交通流量的规律特点,围绕高速公路、城区主干道、景区道路的快速疏堵,强化应急处置工作。

  完善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网络体系。各区县继续推行“主体在县、管理在乡、延伸到村”“镇有交通管理员、村有交通协管员”的交通管理模式,加快乡镇交通管理服务站、劝导站建设,配齐交通管理员、协管员;加强农村交通安全信息化建设,逐步在国省道沿线乡镇交警中队全部建立数字化监控室,与辖区智能卡口、超速抓拍、缉查布控系统联网运行,实现信息化研判、视频化巡逻、网格化管理、动态化管控;开展交通安全示范创建活动,年底前所有乡镇、街道都要达到示范标准,示范村建成比例不低于辖区行政村的60%。目前,我市在54个乡镇和2900个行政村,初步建成了一批交通管理服务站、劝导站,已投资5955万元,分批推进城区、重点国省道智能交通系统建设,立体化、信息化、实战化智能交通防控体系初步形成。

  此外,还将严格落实交通安全源头监管措施。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强化对重点驾驶人的监管;综合运用科技手段,加强对重点车辆源头、途中、目的地、应急处置四个环节的动态监管。同时,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开展“礼让斑马线”和交通劝导活动,加大违法行为警示曝光力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