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政务频道 > 政企要闻

日照市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来源:大众网   作者:谢凡   2017-04-01 17:03:00

民政系统工作人员培训

大众网日照41日讯实习记者 谢凡41日上午,日照市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消防安全培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精神,部署了民政系统迎接国务院消防考核和清明节防火安全工作,邀请市消防支队有关专家对各区县民政局分管局长,社会福利科、救助科负责人,乡镇街道敬老院、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社区办副主任丁志强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彭为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重要性的思想认识,持续抓好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要结合全国目前开展的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狠抓全市所有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扎实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和核查整治,特别是消防设施检修维护、消防演练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各项民政工作安全运行。要研究制定《局属单位安全管理暨消防安全标准建设考评标准》,实施消防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安全保卫、管理服务标准化量化考评工作,以标准化提升工作安全开展。要加强对消防法律法规和建筑防火标准的学习掌握,能够主动对照标准进行消防达标整改,形成排查隐患、整治隐患、消除隐患的长效管理机制。

市消防支队庞建军高级工程师结合社会福利机构的火灾事故案例,详细解读了国务院考核消防工作民政系统方面的细则,就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消防档案建设等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达到通过迎考规范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的目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