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政务频道 > 政企要闻

山钢日照公司:设备大规模进场安装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梅霞 菅学波   2017-03-21 13:37:00

大众网日照3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梅霞 菅学波3月21日,热连轧2#卷取机本体到货。截至目前,山钢日照公司自建项目进场各类大型设备100余台套,共计15000余吨进场。预计5月底,一期一步设备将全部到场。

随着现场工程建设向前快速推进,一期一步各战线土建工程逐渐收尾,设备材料陆续大规模进场,精品基地进入设备进场安装调试阶段。目前,公司进场大型设备主要指炼钢、热轧、冷轧、焦化等项目主线大型成台套设备,此类设备具有生产周期长、工艺要求高的特点。许多设备核心部分由德国西马克公司本部承制,制作完成后发至联合制造单位如一重、太重、陕压等国内大型设备制造单位进行二次组装。

公司在设备监造、运输、安装三方面统筹规划,严格按第六版网络计划倒排设备进场工期。公司委派设备监造人员在承制单位紧盯设备制造具体情况。为确实掌握设备的制造进度,相关业务人员及时赴各生产承制单位,实地落实设备制造真实情况,并及时解决实际制作中遇到的难题。在EPC项目建设过程中,公司发挥业主监督作用,全流程掌控设备进场数量、质量及进度。道路交通运输条例对超限设备运输提出更高更严格的要求,超限设备运输由原来经省内办理所有审批手续,改为需跨省运输件,所经各省都要办理审批手续。针对此项规定,公司立即行动,及时与承制单位协调提前办理超限运输手续。并要求承制单位及时组织特殊车辆、专用车辆对超限件的运输。大量减少了时间、费用的浪费。在设备进场安装过程中,公司组织三方验货,严格按照公司《设备及备品备件、材料质量验收管理办法》,从设备外观、机械性能及原始资料查验三方面重点检查。验收合格后,制造单位提供安装过程后续技术服务,并配合项目部设备安装过程中修配改件的梳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