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政务频道 > 阳光政务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加快拆除违法建设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牟奕霖   2017-05-22 10:29:00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W020170517590701169489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19):加大力度拆除违法建设 

拆违现场

拆违现场

正在拆除违法建设

正在拆除违法建设

大众网日照520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牟奕霖违法建设是城市发展的毒瘤,严重制约了城市建设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518日,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配合石臼街道等多个部门共计300余人,对石臼观海苑建材市场进行了综合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对存在的违法搭建障碍物、违规广告牌匾等进行集中清理拆除。执法过程中,先清理了违章建筑中商户的物品,随后,大型施工机械上阵全力拆除违章建设。

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加大力度治理违法建设,提升城市形象。在拆除违法建设的过程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当好创城、治违的主力军,结合创城工作进展,对违法建设进行全面排查,网格化督导,加班加点织密每个节点上的网扣,决不漏掉一处违法建设,全力加速违法建设的拆除推进速度,巩固创城成果。

据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二中队中队长张猛介绍,他们前期协同街道对区域内的违法建设进行摸底排查,同时对违法当事人下达了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并对其进行宣传教育,要求违法当事人在5天之内拆除。期限到达后,如果违法当事人没有自行清除,我们就对违法建设按照法定程序,强制拆除。

据了解,截止目前,共排查出创城区违法建设4455处,违法建设建筑面积138.8万平方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压茬有序推进,起到治理一处、带动一片的效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科科长郑世瑭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对全市违法建设的督导查处力度,拆改结合,确保在615日以前拆除市区范围内的违法建设。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