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青联开展“青”系植树活动 建功“双十”工程

2018-03-12 18: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家配合十分默契 

开展“‘青’系林水会战 ,建功‘双十’工程”义务植树活动

青联委员有的扶着树

有的铲土培土

远远望去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在大家努力下300余株楸树苗迎风挺立

植树现场航拍

   大众网日照3月12日讯(见习记者 崔欣桐)人勤春来早,播绿正当时。3月12日,全国第40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日照市团市委组织了60余名市青联委员赴东港区南湖镇开展“‘青’系林水会战 ,建功‘双十’工程”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日照,助力林水会战。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曹临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8点40分,2辆大巴车载着60余名市青联委员,从市政府北门出发,踏上了今年的植树之旅。青联委员一行到达植树现场后,在园林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积极投入到植树劳动当中。青联委员有的扶着树,有的铲土培土,有的负责浇水,大家分工协作有条不紊,远远望去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之前光秃秃的黄土坡也逐渐变得生机盎然。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300余株楸树苗迎风挺立,为早春的城市郊区染上了层层新绿。

  在此期间,虽然大家手上、鞋子、衣服上都已沾满了泥土,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委员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为家乡绿化美化尽了绵薄之力,还学习体验了植树造林的知识技能,进一步增强了生态环保理念。同时,他们认为下一步应该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生态环保实践中,为擦亮“生态日照”金字招牌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活动是日照市青联贯彻落实“生态立市”战略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全市新一轮林水会战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青联将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广泛开展植绿护水、低碳环保等主题宣传教育,鼓励和引导青年发展低碳循环经济和节能环保产业,引领广大青年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