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浪寻春|春天遇见日照的海

2023-03-18 10:16: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刘晓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庄媛媛 刘晓菲 实习生 王晨 日照报道

  春天的日照,总是让人期待的,吹面不寒的杨柳风,刚刚没住马蹄的浅草,渐欲迷人眼的乱花,依旧笑春风的桃花……还有大海的清新自然。

  何不趁着好时光,迎着周末的阳光,奔赴日照海边,寻找春天的秘密,遇见自己的小幸运。

  驱车沿着碧海路向北前行,沿途的赤松和远处的海面形成亮丽的风景线。快到终点时,偶遇了一片未修边幅的蔚蓝。


  在这里,礁石错落有致、乱中有序。下午三四点钟,在灿烂阳光的照耀下,吹着咸鲜味儿的海风,感受着海的辽阔无垠,所有的烦心事都会随风而去,被抛到九霄云外。


  在这里,有一排迎海而建的质朴小屋,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起海子的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在这里,古朴与时尚融汇,复古与潮流碰撞,小屋上色彩明亮鲜艳的网红涂鸦墙,汇入了更多的现代气息和年轻活力,拍照打卡仪式感满满。

  灯塔、海鲜、日照方言.....涂鸦墙上超多的日照元素,让这面墙既保留了浓浓乡情,亦增添了艺术性和趣味性,真是太“以当”了!“腿磨古”“木张”“了不地了”......看看这些方言你都会读吗?


  在这里,沿着小屋向北而行,穿过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就是一座瞭望塔,拍照打卡很出片~


  在这里,海滩上奇石嶙峋、形态各异,许多情侣会选择在明媚的晴天到这里拍摄婚纱照,定格幸福瞬间。

  在一片壮观的礁石上,或有绝美日落相映,或有大海一望无际,象征着爱情的美好、永恒与坚不可摧!清风为媒、山海为证,也为这份爱加上了一份“海誓山盟”。


  在这里,落潮的时候,靠海的人们会在忙碌的工作后,选择在这里放松,并借此收获一波儿。海边总有人弯着腰拿着“家伙什”搜寻着“宝藏”。


  在这里,惊喜的是,最南边靠近码头的地方,有一片自然而生的芦苇,微风起时,大海与芦苇交互荡漾,泛起层层涟漪。傍晚时,被逆光穿过的芦苇随风摇曳,闪着烁烁金光。

  走进海边,感受海的漂浮,让生命回归最原始的亲近。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里,想和你一起到日照海边,找寻最简单的小确幸。


  哦,对了,悄悄告诉你,照片拍摄地是任家台礁石公园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彦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