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召开“四促攻坚抓落实 冲刺决胜四季度”活动动员会议

2022-09-24 18: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宝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宝洁 王升华 日照报道

  9月24日,五莲县召开“四促攻坚抓落实,冲刺决胜四季度”活动动员会议,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紧紧抓住今年剩下的100天时间,以集中开展项目促签约、促落地、促开工、促投产“四促攻坚”为抓手,冲刺奋进四季度,决战决胜夺全年,全面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五莲县委书记武光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五莲县委副书记、县长孙丽出席会议并讲话。李登来、王军、陈常永和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武光锋指出,形势逼人奋起,必须增强“危”的意识,迅速进入决战状态。全县开展“四促攻坚抓落实,冲刺决胜四季度”活动,既是落实省市稳住经济基本盘决策部署,也是抓住了推动经济发展的重点和关键。全县各级必须全面掀起攻坚热潮,打一场干脆漂亮的年度收官之战。

  武光锋强调,发展时不我待,全县各级必须拿出“拼”的劲头,全力以赴攻坚决胜。项目谋划上要有深度,要围绕国家政策鼓励支持的领域谋项目,围绕培育新兴产业,围绕全县8个重点产业链,做好项目的谋划;项目招引上要有力度。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五大开放招引专班和各级齐上阵作用,处理好项目质量和效益的关系,对照目标,主动出击,尽锐出战,确保项目招引取得全胜;在项目推进上要有速度。全县各个层面、各个领域都要强化担当意识,对影响项目推进的困难和问题,要紧盯目标不动摇,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不出成效决不松手;在项目服务上要有温度。各级各部门要在服务企业发展中真作为、快作为、多作为,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服务,营造最佳发展环境。

  武光锋要求,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必须练就“干”的本领,提升攻坚决胜成效。要练就把握上级政策的能力,认真学习和深入研究上级政策,切实把上级政策变成我们的项目、投资和现实生产力。要练就谋划策划项目的能力,全县各级必须立足发展所需、民生所需,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立足全县大局、整体布局,高起点、高站位、高标准谋划项目。要练就争抢项目的能力,既要把争取到的项目建设好、实施好,资金用好、用足,更要进一步加强对上争取,使更多政策、更多项目、更多资金落户五莲县。

  武光锋指出,冲锋号角吹响,必须形成“实”的作风,凝聚冲刺决胜合力。冲刺决胜四季度,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都要迅速行动起来,压实责任,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到攻坚破难上、放到工作落实上,通过真督实考,迅速掀起攻坚会战、冲刺决胜的热潮,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全力决胜全年、建设锦绣五莲。

  孙丽在对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时指出,要以四促攻坚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决战四季度、大干100天,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顺利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在扩大有效投资上下功夫,抓住四季度项目招引建设的黄金期,对照四个项目清单,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抓好项目提速,推动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要在增强发展后劲上下功夫,依托五莲县特色资源和优势条件,强化专业招商、以企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吸引更多企业到五莲投资建项目。要在项目储备上下功夫,深入研究政策,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和前期准备工作,积极主动对上争引,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五莲县落地。要在提升项目层次上下功夫,规范项目建设程序,健全完善项目管理制度,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要在破解瓶颈制约上下功夫,坚持内部挖潜和对上争取“两条腿走路”,扎实开展资源排查摸底和统筹利用,着力破解项目要素制约难题。要在营造良好环境上下功夫,围绕企业需求和项目建设,精准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持续优化公共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全县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五莲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伟华宣读了《五莲县“四促攻坚抓落实,冲刺决胜四季度”活动实施方案》。市北经济开发区、洪凝街道、高泽街道、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招商投资促进中心依次进行发言。

  今年以来,全县各级瞄定“一四五一”总体工作思路,持续创新发力、实干落实,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1-8月份,新签约项目56个,到位内资27.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6%,位居全市前列;纳统“四上”企业数量达到352个,同比增长10.7%。下步,全县各级必将以开展“四促攻坚抓落实,冲刺决胜四季度”活动,掀起新一轮发展热潮,打赢收官之战,决胜全年。

初审编辑:张博文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