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夏Young|②山东日照:芍药花开醉游人

2022-05-16 08: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翔

  编者按:

  夏风徐徐,蛙蝉声声。栀子花开,荷韵袅袅……夏天的味道已在满目葱茏中蔓延开来,如同那夏日的微风染着柠檬汽水的味道,仿佛所有美好的事物都伴随着炽热的阳光悄然出现,目光所及到处都是热烈的生命气息。

  夏日,就是要这Young浪漫!即日起,大众网日照推出系列报道《夏日夏Young》,用镜头记录日照的夏日美景,找寻那份夏日限定的美好记忆。

东方旸谷田园综合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邱翔 日照报道

  踩着春天的尾巴,来到初夏的怀抱。明朗五月,位于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的东方旸谷田园综合体内,大片芍药花开争艳、香溢满园,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踏园赏花。

打卡东方旸谷田园综合体。张涛摄

  人在花间走,犹如画中游。5月15日,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微风拂过,成片的芍药花随风微微颤动、盈盈动人,粉红色的花瓣如同宝石般镶嵌在绿叶之间,层叠有致、跌宕起伏,如蝶翼般层叠氤氲、尽情舒展,醉人而不妖娆;花海与绿树交相辉映,赏花、踏青、遛娃、拍照,美丽的景致让人流连忘返。

“维士与女,伊其将谑,赠之以芍药。”——《诗经·郑风·溱洧》

  如身着层叠衣裙的纯净少女摇曳在风中,温柔到心尖;走进一看,每一枚花瓣又像是被红云裁剪过一般,包裹在赤霞之间,悄然绽放着甜美的笑容。

“芍药犹绰约也,美好貌。此草花容绰约,故以为名。”——《本草》

  芍药是中国传统名花,与牡丹并称“花中双绝”,自古就有“牡丹为花王,芍药为花相”的说法。据记者了解,芍药每年的花期可以达到一个多月,其中五月最艳,现在正是最佳观赏时节。

  新闻多一点:

  东方旸谷田园综合体位于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青岛路西侧,面积1500余亩,北依秀水河畔,空气清新,景色怡人。目前项目设计规划分为5个区域,其中包含食用玫瑰园区、金银花、藏红花等中药的中草药种植区,现已种植面积500亩,其中芍药30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邱翔

相关新闻